八十年初台灣因有重大建設,整個建設機械業,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劇烈的轉型變化,更無奈的是,沒有任一家公司倖免於難,從公司負責人到操作手,所有的人均遇到前所未有的困惑。同時又因法令執行愈來愈嚴、顧客要求愈來愈多、價格愈來愈便宜的情況下,使業者經營愈來愈困難,因而有了共組公會的念頭,為了就是要促進業界間團結合作。

 

因而籌組公會是緣起於八十年初,歷經數十次會議以及數十家熱心同業出錢出力共同發起,本應在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,但因陰錯陽差,在提出申請時才發現已經被挖土機公會捷足先登,在大家共體時艱的情況下,故轉而向台北縣政府申請,也由於大家共同努力及協助下,公會於八十二年十一月二日由家鴻施慶田先生擔任籌備會召集人,經過兩次籌備會議之後,於八十三年的元月二十三日召開第一屆理監事的選舉,由進興林德旺先生榮任為公會的第一屆理事長,總幹事則委由林克信擔任,隨後報請社會局核備後依序展開會務工作。

也由於大家不分會員或贊助會員,均能捐獻人力、物力、財力共同支持公會,但因公會成立的初期財源的收入非常有限,經常陷入困難,幸在理事長全力的支援與協助下,提供金錢並提供免費的辦公室及水電,另每當公會召開會員大會時總有相關的行業不管出錢
或摸彩品,才能使公會漸入佳境,也由於大家的同心協力,會務才得以順利的推展。

   
新北市建設機械商業同業公會 服務電話:(02)2206-5292 傳真電話:(02)2206-5223  這裡有吊車起重機的資料 Maintain by Getweb